Bastian Steger,這位奧運團體賽德國隊第三號的人物

名氣不大,網路上比賽的片段也蠻少,很常看到的是他

氣急敗壞丟球拍,然而,Steger 的球路我

個人非常推崇,這實在是一種

毫不費力的輕鬆打法.若他能再有一兩個突然性的發

球直接搶攻,一定可以躋身世界強者

之林!歐洲人打球像他這樣的球路很多,英國的Liam Pitchford

就是其中之一。法國的Adrien Mattenet 是我認為此種打

法最強的,他們這種型有點類似水谷準,中遠台的反手很好,你

吊動我,再遠我都能把球撩起來,弧圈球我

拉得高高的,有時候旋轉根本不強,讓你

容易判斷錯誤,有時候落點讓你很甜,讓你有機會攻我,其實

我早就在等,然後反攻你。你大力攻我,我也給你來個

放高球,反正球一出台我就開始施展我的

無賴打法,把你搔得癢癢的,卻得不了分

這樣的打法最怕對手把球控制得短短的,自己無法退到

遠台使出絕活。馬林與松平健太

正是他們這種歐洲打法的剋星,他們兩人都是

短球控制的宗師

尤其大陸的黏性膠皮對於短球的控制很精妙!

Steger 在奧運對上莊智淵的比賽,充分發揮死纏爛

打的牛皮防守,莊遠台拉,Steger

就回一板高球,反正也不急

著把莊攻死,遠台的高球想要搶衝其實很難拉出高

質量也容易造成失誤。莊要近台暴衝,Steger 就退得遠

遠的跟你打游擊,反正球來到遠台也不那麼快了,若

是真的快,再把球拉高,重點讓莊打不到半高的球.

真正有威力的球大約是3-4個網子高度,這樣的球威力實在

很大,很容易被衝死就這樣,既無短球,又無法大力

絕殺,也就中了我們的奧運夢!

 

image.jpe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